雅思寫作制霸!這些大原則你一定要掌握|貝塔語測
雅思寫作制霸!這些大原則你一定要掌握

Facebook  Facebook  

雅思 (IELTS) 寫作概論

首先,IELTS 考生必須了解一個問題,那就是 Task 1 Task 2 之間的差異。它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寫作,徹底了解它們之間的差異有助於在測驗時有良好表現。── Quentin Brand

Task 1

Task 1 基本上是一個描述性寫作任務。如果你要研究與技術或科學相關的學科,你就要會寫這種文章。在這類學科裡,能精確描述實驗、數據和圖片等是非常重要的。Task 1 的設計即是用來測驗你寫這類技術性文章的能力。在中文裡,要做到精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中文是一種很模糊的語言。而當你的母語不是英文卻要用英文寫作時,這個難度就更高了。在這個任務裡,你必須達到兩種精準度:訊息的精準度和語言的精準度

 訊息的精準度
指能描述實際上看到的東西,同時不摻入自己的觀點、不表達自己的意見,或者不去詮釋看到了什麼。

 語言的精準度
是指精準使用英文文法和詞彙,你必須努力使用不模糊的語言來寫作。 

Task 2

Task 2 基本上是一種論證型寫作任務。如果要研究人文學科,就必須要會寫這類文章。在此,詮釋和表達你對你的研究和讀物的意見非常重要。在這種寫作裡,你必須具說服力並合乎邏輯、必須展現出對主題的看法、必須對主題有見解,並且提出合理的理由和證據來支持你的意見。

Task 2 有兩種類型的文章:論證/意見 (argument/opinion) 的文章,以及問題/解決方案 (problem/solution) 的文章。

「論證/意見」的文章
測試你檢驗雙方論點,並建立論證來支持一個意見的能力。

「問題/解決方案」的文章
測試你描述問題及問題生的原因、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以及討論這些方案的預期和非預期後果。

Quentin 老師提點 ☞ IELTS 考生之所以拿不到 6.5 以上的高分,常見的問題之一是文章缺乏組織。無論你的詞藻多麼華麗,用了多少晦澀的詞彙;無論你運用了多複雜的句型文法,如果還是以中文的思維來組織想法,就得不到高於 6.5 的分數。

以上內容出自:
Quentin Brand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

受惠考生大感恩★★
好評推薦不斷★★★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托福實測系列
聽說讀寫全面支援

高點登峰英澳口音聽力班
人氣名師 Quentin Brand 教授
適托福・多益
雅思考生
文章分類:留學英檢   寫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