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 Task 2 任務內容大剖析|貝塔語測
雅思寫作 Task 2 任務內容大剖析

Facebook  Facebook  

Task Description
正如「雅思寫作概論」所述,Task 2 基本上是個論述性任務。題目會要你根據某觀點、問題或議題提出論述。根據不同情況,你可能需要提出解決方法、論述以證明看法、評價,或者反駁一個論點。

如果你以前做過 IELTS 測驗,就會知道 Task 2 的提示有兩個部分:

1. 一則聲明。這則聲明可能有兩種形式:「一個觀點」或「一個問題/解決方法」。

觀 點
In recent years, many countries have become extremely concerned about the increase in crimes against immigrants. Better enforcement of the law and stricter punishments are necessary.

在這個觀點的範例中,你可以看到第一個句子描述了某一個狀況,第二個句子則 針對該狀況提出一個觀點。

問題/解決方法
Global warming has recently become the most urgent long term issue the world faces, and many people think not enough is being done to solve this problem.

2. 一個指示

觀 點
Write an essay expressing your point of view. 

在觀點的情況下,你必須同意或反對該觀點,並提出論述以表達反對或支持它的原因。

問題/解決方法
What problems are the effects of global warming causing us now, and what can we do to solve them?

在問題的狀況下,你必須針對該問題舉出更多例子並提出解決辦法。

Quentin 老師提點
整個寫作測驗只有一小時,所以必須嚴格控管時間!建議花在 Task 2 的寫作時間不能超過 45 分鐘,其中包括 10 分鐘用來分析題目和規劃你的答案,30 分鐘用來寫作,5 分鐘檢查並修改文章。
你可以從 Task 1 或 Task 2 開始都沒有關係,但一定要嚴格控管時間。
** 如果你從 Task 1 開始寫,寫了 15 分鐘後還沒寫完,也要開始寫 Task 2;如果你從 Task 2 開始寫,即使寫了 45 分鐘後還沒寫完,也要開始寫 Task 1。
以上內容出自:
Quentin Brand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

受惠考生大感恩★★
好評推薦不斷★★★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財務英文【增篇加值版】
基礎術語全笑納,關鍵概念秒釐清
財經人不可或缺的英語表達力!!

高點登峰商英寫作班
Quentin 老師授課
精準用字✕到位語法✕實用架構
文章分類:好書試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