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 Task 2 這些 tips 都掌握了就高分!|貝塔語測
雅思寫作 Task 2 這些 tips 都掌握了就高分!

Facebook  Facebook  

Criteria for Success
根據 IELTS官方資訊,寫作測驗 Task 2 的評分標準有六個。

1. 論證 Argument

第一個標準是論證,這是最重要的標準。它指的是你組織想法的方式必須讓主考官覺得很有邏輯。你的想法必須有邏輯才能說服讀者。

2. 想法 Ideas

第二個標準是想法的品質和關連度。你的想法必須讓人感覺明智又合理,並且有事實根據。

3. 證據 Evidence

這個標準和上一個標準,強調的是依據「由廣而專」的原則來組織文章。總之,你必須舉出一些具體的例子,不管它是來自於你對這個世界的常識,或是自己個人的經驗。

4. 溝通品質 Communicative Quality

我們很難精確說明這個標準到底是什麼,但它實際的意思是指你的寫作內容帶給讀者的整體印象。這個印象來自兩方面:你用英文表達想法的能力,以及你思考彼此相關、有趣且組織這些論點的能力。

5. 字彙 Vocabulary

此標準和下一個標準主要涉及的是語言。主考官會特別注意你所用的語彙。他會想看到你使用精準的相關字、同義字、常用來對該主題表達想法的詞彙,以及和此主題相關的特定用語。

6. 句子結構 Sentence Structure

精準度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說服力。這表示你要以正確的句構來表達想法,並使用正確的動詞。


Quentin 老師提點
前三項標準的重點在於組織,後三項則側重於用語。這表示不管你的文法和字彙能力有多好,如果沒有好的想法,並正確地加以組織,就無法得到高分。
針對第 3 點,請注意,佐證時運用常識舉例較佳,因為這些知識可以說明比較高層次的思考和語言能力。主考官對你的個人故事並沒什麼興趣,他們有興趣的是你的想法和思考能力。
以上內容出自:
Quentin Brand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

受惠考生大感恩★★
好評推薦不斷★★★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字彙高點:進階英文必考替換同義字
名師篩選必考高頻進階字1500+
掌握替換同義字開外掛快速記單字!


About Me 我怎麼介紹我?【增篇加值版】
用英文自我介紹,變身世界級人才!
文章分類:留學英檢   寫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