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 和 every 的區別|貝塔語測
each 和 every 的區別

Facebook  Facebook  
一般而言,each 著重於「個體」,而 every 則重「全體」。試比較下列兩句:
[a] Every kid got a present.
    每一個小孩都得到一份禮物。
[b] Each kid got a different present.
    每一個小孩得到不同的禮物。

關鍵文法概念
a 句中的 Every kid 就邏輯意義而言,指的其實是 All kids;也就是,這句話指的是「所有的」小孩都「同樣」獲得了一份禮。b 句重點則在於「每一個」小孩得到的是一份「不同的」禮物。

each every 除了在意義上有差異外,在用法上也有區別。首先,each 可用於兩者或兩者以上的人事物,而 every 只能用於三者以上的狀況
[c] He has a cut on each foot. 
        He has a cut on every foot. 
    他的雙腳各有一道傷口。

關鍵文法概念
一個人只有兩隻腳,故在本句中只能用 each 而不可用 every 來修飾 foot。
其次,若其後跟有 other 或數詞 (two, three, four ...) 時,只可用 every 而不能用 each
[d] They come to see us every other day / every three days.
    他們每隔一天/三天來看我們一次。

關鍵文法概念
如前所述,用 every 時表達的是「同樣」的情況,而本句表達的正是每隔一天/三天都會發生「同樣」的事,因此不可使用 each。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each 可作代名詞或形容詞,而 every 只能當形容詞
[e] Each of the students has three storybooks
     Each student has three storybooks

[f] Every of the students has three storybooks. 
     Every student has three storybooks 
    這些學生每一個/每一個學生有三本故事書。

關鍵文法概念
也正因為 each 可當代名詞而 every 不可以,所以 e 句可簡化成下面的 g 句,但是 h 句卻不合文法。
[g] Each has three storybooks. 
 [h] Every has three storybooks. 
    每一個﹝學生﹞有三本故事書。

▲ 以上內容節錄自 王復國 著

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
背文法不如懂文法,帶你徹底搞懂
〈八大詞類〉〈易混淆字詞〉〈修辭句構〉 


你可能會有興趣
郭岱宗跟讀系列
Shadowing 練出直覺性的口語力
讓你不僅說得流利,更說得正確!


托福實測系列
聽說讀寫全面支援
文章分類:易混淆字彙區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