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讀完勝多益字彙|貝塔語測
聽讀完勝多益字彙
聽讀完勝多益字彙
本書介紹
Facebook  Facebook  

[題庫 APP] 拼讀完勝多益字彙
.
聽讀不死背,竟然效率加倍?!
 

螺旋式重複看熟字彙表,打造單字聽讀能力

利用字彙表格。在表格中,只列英文單字, 不列中文,讀者可以將不會的單字按照日期做打 X 的記號,每天一張表格。隔天進行第二張表格時,將前一天的表格打 X 的記號再讀一遍,依此類推,便能熟能生巧,而不會讀到後面的單字,忘了前面的字彙。
 

實力養成架構, 單字不孤單

一天 30 個常考字,不同字母開頭、不同詞性,最易吸收!將分類詞彙各個打破後,然後統整相關單字、同義字一併整理,單字脈絡好清晰解讀消化更容易。
 

多益擬真試題 + 3 詞 KO 解題應考能力大提升

每一課尾聲都提供多益字彙模擬試題,以便讀者進行練習,同時並使用作者廣受好評的『詞 KO(聚焦法』,來解答字彙填空題。

 

應考策略大創新:5-3-2 7-2-1 法則求勝

目標 500~700 分>實力50% + 猜測法30% + 運氣20%

目標 700 分以上 >實力70% + 猜測法20% + 運氣10%

 

超澎派加贈!APP 隨身伴讀

小份量隨時吸收要聽要看好隨意



【作者簡介】

李正凡

‧ 目前任教於登峰美語、高點建國補習班。

‧ 教學範圍涵蓋多益 TOEIC、托福 TOEFL、國家考試、研究所、大學、插大/二技、高中、全民英檢。

‧ 二十餘年的英語教學經驗,獨創英文秒殺、三詞 KO 等有效學習方法。

著有《秒殺英文法:你所知道的英文學習法 99% 都是錯的》、《英文秒殺口訣大公開》、《別在英溝裡翻船》、《後中西醫英文解題制霸》等.
.

【作者序】

  市面上有關於多益 (TOEIC) 字彙書籍琳瑯滿目,但大多數都是以分類詞彙為它們的編排方式。這種編排的方式雖然可以讓讀者一目了然地了解各類詞彙,但是卻冗長,考驗讀者或考生的耐心。據筆者觀察,大部分的購書者在背完前幾頁就耐心耗盡,以至於心有餘而力不足。再者,人的記憶力有限,讀後面會忘前面,所以到頭來會徒勞無功。 

螺旋式重複看熟字彙表, 打造單字聽讀能力

有鑑於此,筆者從事英文教學工作超過 25 年,發現最好讀英文單字的方式便是利用字彙表格。在表格中,只列英文單字, 不列中文,讀者可以將不會的單字按照日期做打 的記號,每天一張表格。隔天進行第二張表格時,將前一天的表格打 的記號再讀一遍,依此類推,便能熟能生巧,而不會讀到後面的單字,忘了前面的字彙。

試想你一定有些字彙深記在腦子裡,為何呢?因為你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這些字,所以它自然而然地就會在你的腦子裡沉澱,成為記憶的一部分。我們為何不按照這樣的模式,刻意地將多益常考字彙不斷地重複在我們眼前,藉由重複地出現,這些單字就會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如同好朋友得經常聯絡,才能維繫友情與保持熟悉度。目前的多益考試大多以聽力與閱讀為主,會話能力與寫作是加考的部分,所以不是每個應試者皆被要求應試說、寫能力,因此多益字彙用背的或者是用書寫的方式來背誦是錯誤的策略。因為不考寫作,所以不需要具備單字的寫作能力,只需具備單字聽、讀能力即可。所以本書《聽讀完勝多益字彙》所採行的策略是只聽、只讀,而不背,更不需會寫。如此一來,就單純的多了。

 

一天 30 個常考字,不同字母開頭、不同詞性,最易吸收!

本書《聽讀完勝多益字彙》考慮到人類耐心的極限,以一個月 30 天為主,設計每張表格 30 個字,讓讀者們可以重複聽、重複讀,就是不背,在 30 天內,只看不會的單字,打越多 的單字,嚴加看管即可。

至於本書的表格不以分類詞彙為編排方式,而是將分類詞彙各個打破後,然後統整起來。根據筆者、同事、與學生們親自應考多益考試, 歸納出常考字彙單字+片語),按照字母順序 個一組,開頭字彙 個,開頭字彙 個,依此類推,每一張表格 30 個字彙。這樣的編排方式可以在一張表格上讀到不同類的詞彙,而不是名詞全部讀完,再讀動詞。如此一來,不會造成偏頗狀態,也不易彈性疲乏。

 

事半功倍、輕鬆得分的應考策略

  大多數考生只需應考多益的聽、讀能力即可,因此所採行的策略相當重要。我提出了 5/3/2 原則與 7/2/1 原則:如果你想考 500-700 之間,50% 靠實力、30% 靠猜(利用字首、字根,與「格林法則」來猜測,而不是像其他人說的,猜 就對了)、20% 靠運氣;如果你想考 700 分以上的話,就得 70% 靠實力、20% 靠猜測、10% 靠運氣。想要把坊間一般多益書籍的分類詞彙背完、背熟,對於大部分的應試者皆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必須務實一點,讀熟常考單字才是上上之策。至於所引申出來的其他詞彙,未必是關鍵字,可以用字首、字根法,「格林法則」與「前後文法則」來猜測。這樣子便可以事半功倍,不會未達目的,先耗盡自己的耐心,先累死自己。

 

多益考試即將改制,答題難度提高

  ETS 將在 2016 年 月在日、韓改制現行自 2006 年底(日、韓實施,台灣於 2008 年 月實施)的多益考試。大約來說,現行聽力的照片題從 10 改成 題,問答題將從 30 題改成 25 題,對話題將從 30 題提升至 39 題而且對話長度拉長,短文獨白題維持現行的 30 題但是難度增加。至於閱讀方面, 第一大題的單字、片語、文法題將從 40 題改成 30 題,克漏字題從 12 題增加至 16 題,而閱讀測驗從 48 題增至 54 題,其中單篇閱測 29 題, 多篇閱測 (可能將現行的雙篇閱測改制成多篇閱測) 25 題。換言之,把現行比較簡單的題目減少,增加困難的題目,所以難度增加。雖然台灣並沒有正式宣布何時跟進,但依照上次改制的時間來看,台灣最遲在 2017 年底也得跟進,所以筆者在此呼籲各位多益應試者,趁著難度尚未增加,趕快去考,並且取得至少 700 分以上的成績,否則等改成新制後再考,勢必得付出更多的金錢、時間、心力才能考到原有的分數。本書《聽讀完勝多益字彙》正是你的得力好幫手可以助你考到理想的分數。


本書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