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動詞篇|貝塔語測
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動詞篇
Understanding English Grammar-Verbs
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動詞篇
本書介紹
Facebook  Facebook  

背文法不如「懂」文法,再創文法學習新體驗!
王老師說:「學好文法,明白 Why,才會知道 How to use!


本書是貝塔出版總編審王復國老師公開二十年英語教學經驗寫成的「理解式文法系列」第一本,全系列共五冊:從最重要、最令人頭痛的「動詞(關鍵詞)」開始,再依次探討「名詞與代名詞(基本詞)」、「形容詞與副詞(修飾詞)」,以及「介系詞、連接詞與冠詞(功能詞)」,並以難度較高的「文法與修辭」做結。

第一冊「動詞篇」用字淺顯易懂,解析精闢且觀點創新,作者刻意將文法術語的數量減至最低,並將每條重要的文法規則都做了最詳細、合理的說明。書中例句也儘量符合一般的日常生活經驗,希望能協助讀者輕鬆化解各種文法難題,提高學習的成就感,並可按部就班,全面性地掌握英文文法的精髓。作者撰寫本系列文法書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讀者徹底「了解」英文文法,漸漸達到「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的境界,最終能夠把「死」的文法自然而然「活」用於英文中,不用再擔心犯錯出糗。


【本書特色】

1. 必通動詞用法盡蒐錄,易混淆處通通說分明!
本書針對「英文動詞基本特性」、「12 大時態」、「條件與假設語氣」、「主動與被動語態」、「動名詞」、「不定詞」、「分詞」及「助動詞」等學生最頭痛的動詞課題逐一教戰,文字淺白,條理分明,並以獨創觀點輕鬆化解動詞難題或易混淆處,讓文法真的變簡單!例如:本書首將動詞分為「完全不及物」、「不完全不及物」、「完全及物」、「不完全及物」和「雙受詞及物」五類,從根本理解動詞差異再歸結出五大句型,不靠囫圇吞棗死背句型,學習更深刻!

2. 豐富例句 + 精闢剖析 + 獨創圖表,徹底理解就忘不了!
.全書近 600 個例句,從相似用法到正誤用法比較說明,問題點一點即通!
.例句新穎實用,貼近日常生活用語,連時下廣告語 ”I’m lovin’ it! ”等也盡納其中!
.學生最易出錯的時態問題,輔以獨創圖表說明12大時式,一看就忘不了!

3.「背文法不如懂文法」訴求,再創學習新體驗!
王老師說:「任何文法規則一定都有道理!」,本書補足傳統文法書介紹動詞失之簡略的缺點,除闡明動詞必通用法,並針對進階用法詳加註解,希望讀者 「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最終能夠把「死」的動詞規則「活」用於英文中。

4. 教授級作者見解專業,解析直搗問題核心!
作者橫跨學術與實務的豐富資歷,對語言學及文法教學的鑽研既深且廣,深知華人學子學習文法的核心問題,全書以提綱挈領方式,提供鞭辟入裡的指引,有效幫助讀者一次學好文法,厚實英語學習根基。



【適用級數及對象】

.正在學習文法的英語學習者
.遇到文法教學障礙的英文教師
.想重新打好文法基礎的學習者
.準備各類英語認證考試的考生
.從事翻譯工作的文字工作者。

【作者簡介】
王復國在英語教師群中深受推崇,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英語系,曾是 Time Express、敦煌英語學園等雜誌最受歡迎的特約主筆。深厚的語言學專業加上二十餘年的教學經驗,對於以中文為母語的人士,往往能提供鞭辟入裡的指導,直搗學習的問題核心。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哲學研究經驗為他的學術生涯注入另一股能量,同時奠立其犀利不敗的教學風格。註有《連音消音 i不怕》,譯有《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本書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