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學英文 - 喜怒哀樂這麼說|貝塔語測
朗讀學英文 - 喜怒哀樂這麼說
朗讀學英文 - 喜怒哀樂這麼說
  • 作者:Tara McAtter
  • 書號:RE403A
  • 定價:250
  • 出版日:2005/08
  • ISBN:9789577295262
本書介紹
Facebook  Facebook  

【適用級數及對象】:中級程度,欲提升口說實力的讀者。

【作者簡介】
Tara McAteer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英文系畢,曾在加拿大溫哥華擔任樂團歌手並參與多場音樂劇的演出。來台其間,從事美語教學,語言教學節目主持人與錄音。她更發揮利用才華在英語教學上,以戲劇性的題材與誇張的英文語調,使學生體會英文語感上的層次。

【本書簡介】
大聲朗讀是喚醒英文語感的第一步
快樂時,只會說I am happy. 超遜!除了喜怒哀樂之外,人生還會經歷尷尬、害怕、期待等豐富情緒。幸福到爆,可以說Life doesn’t get much better than this! 你的外國友人就會徹底明白你的感受了。趕快開始鍛鍊層次分明的描述能力,學會報導自己的情緒溫度計!

喚醒語感三部曲:瞭解文意→朗讀訓練→自然吸收 
《朗讀學英文:喜怒哀樂這樣說》以描繪七個角色的心情故事,每個角色,按情感溫度區分情緒等級:從愉悅到興高采烈;從煩躁到憤怒,從緊張到遭受打擊,從開心到心滿意足…隨心所欲的描述心中感受,徹底破除你詞不達意的障礙,施展說話魅力!

【學習方法】
目標
步驟搭配


瞭解文意

本書每段文章在100字左右,仔細解讀1、2遍,熟悉生字及慣用語。

STEP 2聽聽主角的心聲:
一段由主角獨白的100字左右的短文,佐以生字解析。

STEP 3 情緒關鍵用語:
徹底瞭解主角表達情緒的句子與慣用語。

朗讀訓練

掌握正確發音,語調,大聲朗讀10到15遍。每天選讀一篇,最好持續做6個月。

STEP 5模擬時間:
將STEP2的獨白文段標示出停頓與語氣加強的地方。幫助正確發音及與語調。

STEP 6 Say it like 主角:
挑出文中重要的語氣與發音加強練習。STEP 7 不用看也會說:利用「克漏字」文段幫助分段背誦,將字句內化


喚醒語感

讓聲音隨時間成為一種慢性導入裝置,達到自然吸收的效果。舌頭變得靈動敏捷,熟悉原不存在於中文的英語發音。這時就大功告成了。

     重複做6個月
     STEP 5 模擬時間
     STEP 6 Say it like主角
     STEP 7 不用看也會說
本書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