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文法釐清] ed 的用法|貝塔語測
必讀![文法釐清] ed 的用法

Facebook  Facebook  

關於 ed 形
可分為「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兩大類

  動詞過去式

如下圖例❶,可作為句子中的述語動詞。

  過去分詞

1. 被動式
如下圖例❷ Hawaii is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夏威夷每年被數百萬名遊客造訪),可用〈be 動詞+過去分詞〉來建立表「被~」之意的被動式。

2. 完成式
如例❸〈have [has] +過去分詞〉現在完成式或〈had+過去分詞〉過去完成式、〈will have+過去分詞〉未來完成式,可形成表完成或延續至某個時間點的時態。

3. 形容詞
和 ing 形一樣可作為形容詞使用。如例❹ Oahu is the most visited island in Hawaii.(在夏威夷,歐胡島是被最多人造訪的島嶼)。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可單獨修飾名詞,表「被~」的被動意涵。

另,和 ing 形之形容詞一樣,一旦加上修飾語以兩個以上的字詞使用時,如例❺ Kauai was the first Hawaiian Island visited by Captain Cook.(第一個夏威夷的島←被庫克船長造訪的),原則上須從後方修飾名詞。

4. 分詞構句
如例❻ Hawaii is a popular tourist destination,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夏威夷是個受歡迎的旅遊地,每年被數百萬名遊客造訪),可用〈S V , Ved ... .〉之形式建立副詞片語來替前面的句子添加補充資訊。又如例❼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Waikiki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beaches in the world.,也有將過去分詞起頭之副詞片語放在句首的〈Ved ..., S V.〉形式。而同樣也請記住,這時句子的主詞(S)和過去分詞之間具有被動關係。


ed形的用法
以上節錄自
上千題精心設計的高命中試題
多益文法解題訣竅一冊掌握!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名師細心批改,糾正弱點改善技巧

學習成效立竿見影
受惠考生大感恩☆彡
 
文章分類:文法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