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托福改制眉角,專家剖析報你知!|貝塔語測
2019 托福改制眉角,專家剖析報你知!

Facebook  Facebook  
各位同學、應試者注意!
托福 (TOEFL) 測驗將從 2019 年 8 月 1 日起實施調整過的新制,改過之後變得比較好考?還是增加困難度?別擔心,我們邀請到高點登峰美語資深教師文喬老師來為大家檢視分析,看了就知道!
托福新制 2 大變革

  推出成績選擇機制──MyBest™ Scores
>>◆ 此新功能結合了過去兩年中所有有效托福 iBT 成績各部分的最佳分數。2019 年 8 月 1 日之後發送的所有 TOEFL iBT 成績報告將自動包括 MyBest 分數,以及所選擇之考試日期的傳統分數 。

  聽・說・讀三個分科的題數減少與應試時間縮短之調整
>>◆ 題數減少
閱讀,聽力和口語部分的問題較少,但評估題目難度不變。

>>◆ 測試時間縮短
托福 iBT 考試時間將縮短三十分鐘,縮短至三小時。

◇ 獨立寫作與整合寫作兩部分未改變

文喬老師專業剖析

這些可說是微調而已的改變會對同學產生什麼明顯的影響嗎老實說題數減少個一兩題與考試時間縮短最直接就是讓考生精神與體力負荷減輕一些但若因此就認為考試會變簡單」那無疑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罷了。 

以口說題目來說從原本的六題減少到四題但所減少的題目是第一題與第五題考生最難處理的第四與第六整合題仍在!或說閱讀部分每篇減少三題雖然主辦官方單位 ETS 未提及是減少哪三題,就筆者判斷,應是減少簡單的細節與單字題而困難的句意改寫題推估仍將保留。 

因此,考生切勿因為這些微小的改變而心生有小確幸的僥倖心理相反地更應注重英文實力的培養才是上策!

 
文章分類: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