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文法完勝介系詞題|貝塔語測
多益文法完勝介系詞題

Facebook  Facebook  
介系詞題決勝解題策略
介系詞題是要從 in、at、to、from、on 等中選出可構成正確片語的介系詞。由於不知固定用法及正確片語就答不出來,因此嚴格來說這應算是一種字彙題而非文法題。此類問題的作答重點在於:不要花太多時間。當你不是很確定時,請相信自己的直覺。以下我們直接用題目來討論。

請從 (A) ∼ (D) 選出一個最適合填入空格的詞語。

Anyone spending time outdoors ------- hot weather should drink at least four cups of water per hour.

(A) at (B) on (C) in (D) from

解題思考重點

  查看選項
快速掃瞄選項後,確認這是介系詞題。注意,若選項中摻有連接詞,則屬於【介系詞 or 連接詞題】。

  優先考量介系詞所具有的意象
可表示天氣狀況的介系詞為 (C) in。請記住人處於炎熱天氣「裡」的意象(中文 也有「在大熱天『裡』」的講法)。

  重視直覺
假如不知道描述天氣要搭配 in 的話,再怎麼想破頭也不會知道該選 (C)。面對 【介系詞題】時務必速戰速決。此時建議讀者重視直覺,選擇「感覺應該是這個」的選項就對了。因為你可能在無意識中曾於某處看過 in hot weather 的講法,而該無意識的記憶也很可能就形成了直覺。

 答案為 (C)
題目翻譯:任何在炎熱的天氣裡花時間在戶外的人,每小時都該喝至少四杯水。

以上節錄自

你可能會有興趣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
翻譯大師郭岱宗經典再現
全方位掌握文章用字邏輯、內涵
登峰旋元佑托福研究所字彙班
8 週掌握關鍵考點,字源分析能力培養
組織常考托福單字,解題技巧菁華整理
文章分類:多益試題解析專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