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高分指引~必備句型 1(單數還是複數?)|貝塔語測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必備句型 1(單數還是複數?)

Facebook  Facebook  

學習首重方法,方法對了,自然就會了!

寫出一篇優美的英文作文是一個腦力和感情兼用的工作,因為如果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作品就可能缺乏見解、欠缺深度;如果沒有置入感情,作品就難以扣人心弦、引起共鳴。── 郭岱宗

沒有好句子, 就沒有好作文。

 單數還是複數?
a lot of, plenty of, half (of), some (of), most (of), all (of) 出現在主詞前,須視主詞是否多數,決定動詞是單數或複數。

[請看例句]
Some rice grows in the Americas, but most of it grows in Asia.
有些美洲地區有產米,但大部分的稻米生長在亞洲。
★ rice 不可數,所以動詞用單數。
Some of these students are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but most of them aren’t.
這些學生中有些很擅長打籃球,但大多數是不會的。

★ 學生為複數,所以動詞用複數。

 用 There is、These are 或「 地方」 開頭時,單複數常被混淆。
[請看例句]
(X)  
At the bottom of the stairs are standing a girl.(主詞與動詞不符)
(O)  At the bottom of the stairs is standing a girl.(單數動詞搭配單數主詞)
在階梯底站著一個女孩。
以 there、here 開頭的句子,或以地方開頭的「倒裝句」,真正主詞是在主要動詞之 後,因此動詞必須向右看齊。

英文寫作高分 Tips
一篇文章是由一個個的句子所構成,所以寫好文章的第一步,就是必須先學會正確活用英文句子。 主詞是句子的頭,而動詞是句子的靈魂。所以我們在寫作時,就要先找出恰當的主詞和動詞,一但主詞和動詞被用對了,有了頭,也有了靈魂,句子就一目了然,清楚呈現。同樣地,當我們在閱讀時,第一步也必須先辨認出一個句子的主詞和動詞, 閱讀才會正確而迅速。

以上內容出自:
郭岱宗、鄒政威、盧逸禪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

掌握高級用字與修辭技巧
立即晉升高級作文!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郭岱宗跟讀系列
Shadowing 練出直覺性的口語力
讓你不僅說得流利,更說得正確!

高點登峰趙御筌多益口說班
話題爆棚名師!
兩階段授課,對應六大題型
文章分類:好書試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