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高分指引~必備句型 2(致命傷:主動不一致)|貝塔語測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必備句型 2(致命傷:主動不一致)

Facebook  Facebook  

把文章寫好的第一件事:先解決這個問題吧!

主詞和動詞不一致
下列句子並非什麼艱澀的句子,也說不定曾出現在你的作文裡。比較看看錯誤範例的問題,以及正確寫法應該怎麼寫;透過本篇好好地釐清一下「主詞與動詞單複數」的文法,今後寫作時便能牢牢掌握不再犯錯。

基本概念

 She like dogs.
 She likes dogs. 她喜歡狗。
★ 主詞是第三人稱單數,應該使用單數動詞。

 Hair protect our skin.
 Hair protects our skin. 毛髮保護我們的皮膚。
★ 雖然毛髮數量很多,但整個毛髮多得數不清,所以 hair 在此是「不可數名詞」,應該被視為單數,必須使用「單數動詞」。

 Eating vegetables are good for your health.
★ 
雖然 vegetables 是複數,但其實真正的主詞是 eating vegetables(多吃蔬菜)這件事情。「一」件事情,自然要配合單數動詞。

 Eating vegetables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To see is to believe. / Seeing is believing. 眼見為憑。
★ 以 to V 或 V-ing 開頭當主詞時,因為都是指一個動作,所以被視為單數。

英文寫作高分 Tips

句中有 or、nor 時
 One or two days is enough.
 One or two days are enough. 一兩天應該就夠了。
★ 當句子主詞中有 or、nor 或 not only … but also,動詞要依「最靠近」的主詞作變 化。這一句的動詞靠近 "two days",所以該用複數動詞。

 Are you or he Jerry? 你跟他誰是 Jerry
★ 問句中 Be 動詞倒裝到主詞前,變成比較靠近 you,所以應該用 are。

句中有 not only ... but also 時
 Not only you but also I are wrong.
 Not only you but also I am wrong. 不僅你還有我都錯了。

以上內容出自:
郭岱宗、鄒政威、盧逸禪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

掌握高級用字與修辭技巧
立即晉升高級作文!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郭岱宗跟讀系列
Shadowing 練出直覺性的口語力
讓你不僅說得流利,更說得正確!

高點登峰趙御筌多益口說班
話題爆棚名師!
兩階段授課,對應六大題型
文章分類:好書試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