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元佑英文閱讀解題錦囊 1~細節型題目|貝塔語測
旋元佑英文閱讀解題錦囊 1~細節型題目

Facebook  Facebook  
英文閱讀【細節題型】可能作如下的包裝: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  

According to the author … 

According to the second paragraph …

The passage states …

The author mentions …

The third paragraph says …

細節題的答題策略首先要按照所問的細節找出相應的本文句子。通常不會太難找,因為大部分的題目排列順序會和原文中出現的順序相同,而且題目經常會標明出在原文的第幾段。找到細節所在的句子之後,判斷一下當中哪個部分是要找的答案,然後比對答案選項、找出同義表達就是正確答案。例如文章中如果有下面這個句子:
In the dry season, hunter-gathers dig for roots and tubers and eat lots of meat, because it is easier to hunt for animals on a parched landscape.
在乾季,狩獵採集者挖根莖並且吃很多肉,因為在乾燥的地形上比較容易獵捕動物。
如果考出這麼一個問題: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y do hunter-gatherers consume a large quantity of meat in the dry season?
(根據本文,狩獵採集者在乾季為何要攝取大量的肉類?)
👉有經驗的考生可以從句首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字樣看出這是問細節的題型,答案要找同義表達。首先,問題本身就已經開始運用同義表達:題目的 consume 是原文中 eat 的同義字、題目的 a large quantity of 是原文中 lots of 的同義詞。經過同義表達的比對,可以判斷這題的答案應該是原文這個部分:
because it is easier to hunt for animals on a parched landscape(因為在乾燥的地形上要獵捕動物比較容易)
👉但是,正確答案往往還要經過同義表達的偽裝。這題的正確答案很可能是這樣的包裝
because game has more difficulty escaping hunters in a dry terrain(因為獵物在乾燥地形想要逃脫獵人比較困難)
仔細比對會發現:
答案中的 dry 是原文 parched 的同義字,答案中的 terrain 是原文中 landscape 的同義字,而答案中 game has more difficulty escaping hunters 就是原文 it is easier to hunt for animals 的同義表達。 
關 鍵 觀 念
問細節的題型,只接受同義表達作為正確答案,也就是原文中必須有 直接提到這項細節,偽裝答案的手法頂多只能換換同義字、改變一下句型,但原文裡不能沒有。答題步驟是先從問題的同義表達找出原文的相關細節,再從該細節的同義表達找出正確答案。
▲ 以上內容節錄自

你可能會有興趣
字彙高點:旋元佑 GRE 字彙通
巧妙拆分字首字根加彙整
從死背→理解→輕鬆內化


旋元佑英文閱讀測驗速解班
3 道強化力破解題型,解題快狠準!!
文章分類:好書試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