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 Task 1 高分標準大公開|貝塔語測
雅思寫作 Task 1 高分標準大公開

Facebook  Facebook  

Criteria for Success
根據 IELTS 官方考試中心提供的資訊,寫作測驗 Task 1 的評分標準有四個。

1. 任務完成度 Task Fulfillment

第一個是任務完成度,這也是最重要的標準。它的意思是你寫的文章有多符合圖片?你的描述能否精準說明圖片?如果你一個不小心用字不夠精準,那麼你必須在 Task 1 使用的那些用語,它們的性質很容易會讓你的文章出現與圖片不太一樣的意義。

2. 組織 Organisation

第二個標準是答案的組織。考生們在這個測驗裡常犯的錯誤,是想要描述他們在圖片裡看到的一切,但是,在 15 分鐘內必須寫下 150 個字的情況下,你不可能把所有看到的都描述出來,而且也不應該想要這麼做。相反的,你必須篩選資訊,然後把篩選出來的重要訊息寫出來。沒有所謂正確的方式來組織你的答案,但你的答案應該要有邏輯,並且讓主考官很容易閱讀。

3. 字彙 Vocabulary

這個標準和下一個標準強調的是用語。你要用的字彙和文法通常非常有限。舉例來說,你只有少數的方式可以用來描述表格,且這樣做對你反而有利,因為如果你能夠學會 Task 1 所需特定範圍內的字彙,而且能夠百分之百地正確使用它們,那麼就能夠完全達到這個標準。

4. 句子結構 Sentence Structure

這部分也和精準度有關,尤其是動詞的時態和句子的複雜度。如果你寫的句子結構簡單但完全精準,得到的分數將會很低,因為你完全沒有證明自己有能力撰寫複雜的句子。反之,如果你寫的句子結構很複雜,但卻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分數也會很低,因為你完全沒有證明你有精準的寫作能力。

Quentin 老師提點
記住,當主考官閱讀你的文章時,他或她會把重點放在以上四個要點,並根據它們來評斷你的表現。
以上內容出自:
Quentin Brand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

受惠考生大感恩★★
好評推薦不斷★★★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郭岱宗跟讀系列
Shadowing 練出直覺性的口語力
讓你不僅說得流利,更說得正確!


高點登峰雅思寫作✕口說班
英籍主考官 Quentin 授課
掌握命題趨勢穩拿高分
文章分類:留學英檢   寫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