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練題理解文法~複合名詞篇(含解析)|貝塔語測
多益練題理解文法~複合名詞篇(含解析)

Facebook  Facebook  
每題請儘量在 30 秒內作答完畢,務必確實作答後再參照答。
 試 題
01| Job ______ will be posted on the college Web site and normally remain open for one to two weeks depending on the position.
(A) open (B) opens (C) opened (D) openings

02| Conference organizers made arrangements for all ______ guests to be presented with an information package.
(A) arrive (B) arrives (C) arrival (D) arriving

03| Big Bear Room Solutions specializes in designing, creating, and installing room ______.
(A) divider (B) divide (C) divided (D) dividers
 解 答
01| Ans. (D)
[翻譯]職缺將刊登於大學的網站上,而依職務不同,通常會開放徵人 1~2 週。
[解析]will be posted 為動詞,因此其前應為主詞,所以名詞選項 (D) openings 就是正確答案。注意,job openings(職缺)為複合名詞,是多益測驗的常見詞彙之一。另,(A) open 可為動詞表「打開~」之意,或為形容詞指「敞開的」;(B) 是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C) 是動詞的過去式或過去分詞。
注意如本題之 Job openings 這種由〈名詞+名詞〉組合而成的複合名詞,其前一名詞具修飾其後名詞之功能,也就是說,前一名詞可視為形容詞,因此通常不用複數形。

02| Ans. (D)
[翻譯]研討會的主辦人員安排了讓所有到達的賓客都獲得一套資料。
[解析]這題的空格處應填入能修飾後方名詞 guests(賓客)的形容詞,而在四選項中可作形容詞使用的只有現在分詞 (D) arriving(到達)。另,(A) arrive(到達)是動詞,(B) 為其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C) arrival(到達)則為名詞。
注意選項 (C) arrival 儘管字尾為 -al,但卻不是形容詞,而是名詞。此外,雖說有複合名 詞 arrival time(到達時間)這類用法,但 arrival 一般並不用於修飾人。

03| Ans. (D)
[翻譯]Big Bear Room Solutions 公司專營設計、創作及安裝房間隔板。
[解析]若將空格前的名詞 room 視為三個動名詞的受詞,文意會不通,由此推斷可與 room 一起建立複合名詞 room dividers(隔間、房間隔板)的 (D) dividers 即為正解。另,(B) divide(分隔∼、劃分∼)是動詞,(C) 則為其過去式或過去分詞。
注意room dividers 為三個動名詞的受詞。 ... designing, creating, and installing room dividers 這題的關鍵在於,若只看到複合名詞 room divider 就鬆懈,便可能會選到 (A) 而答錯。還須仔細考慮有無冠詞、是可數還是不可數等細節才行。

▲ 以上內容節錄自

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新制多益奇蹟筆記書+全真練題本
名師奪分攻略+400 題模擬測驗
考前20天衝高答對率,750分成就解鎖


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
背文法不如懂文法,帶你徹底搞懂
〈八大詞類〉〈易混淆字詞〉〈修辭句構〉 
文章分類:多益試題解析專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