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練題理解文法~字尾 -ly 但不是副詞篇 (含解析)|貝塔語測
多益練題理解文法~字尾 -ly 但不是副詞篇 (含解析)

Facebook  Facebook  
每題請儘量在 30 秒內作答完畢,務必確實作答後再參照答。
 試 題
01| Barrow Construction is committed to providing the highest quality service to our customers in a ______ and efficient fashion.
(A) time (B) timely (C) timing (D) timeliness

02| BookOn has reported that Oliver Harris, a senior vice president, is a ______ candidate to take over from Ms. Hoffmann as CEO.
(A) like (B) liking (C) likely (D) likeness

03| An extremely ______ research project was carried out to assess the viability of expanding the firm internationally.
(A) cost (B) costing (C) costly (D) cost
s
 解 答
01| Ans. (B)
[翻譯]Barrow 建設公司致力於以及時且有效率的方式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給顧客。
[解析]and 為對等連接詞,因此在〈------- and+形容詞〉之結構中的空格處應填入另一形容詞,故本題選 (B) timely(及時的)。而 (A) time 可以是名詞「時間」或動詞「安排~的時間」,(C) 是動詞之現在分詞或動名詞,(D) timeliness(及時)則為名詞。
注意timely 的字尾雖為 -ly,但卻是形容詞。
in a timely fashion
中的 fashion 可以 manner 代替。

02| Ans. (C)
[翻譯]BookOn 報導指出,資深副總裁 Oliver Harris 是接替 Hoffmann 女士擔任執行長的適當候選人。
[解析]可填入此題冠詞與名詞間之空格且文意通順的只有形容詞 (C) likely(適當的、很可能的)。而 (A) like 除了可為動詞「喜歡~」或介系詞「像~、如~」外,還有表「相像的」之意的形容詞用法,但與此句的文意不符,故不選。另,(B) liking(愛好)和 (D) likeness(相似之處)皆為名 詞。
注意likely 字尾雖為 -ly,但卻主要作為形容詞使用。
take over from X:接替 X

03| Ans. (C)
[翻譯]該公司為了評估拓展國際的可行性而進行了一項極昂貴的研究專案。
[解析]〈冠詞+副詞 ------- 名詞〉之結構的空格處需要一形容詞,因此正解為 (C) costly(昂貴的、奢侈的)。而現在分詞 (B) costing 雖可作為形容詞,但使用時須接金額,以如 a project costing $10,000(花費一萬美元的專案)的方式從後面修飾名詞。另,(A) cost 可作動詞「花費」或名詞「費用、成本」, (D) costs 則可為動詞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或名詞複數。
注意costly 的字尾雖是 -ly,但並非副詞。

▲ 以上內容節錄自

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字彙通
有效擴充 IELTS 必通語庫,
閱讀、口說、寫作全面制霸!


新制多益奇蹟筆記書+全真練題本
名師奪分攻略+400 題模擬測驗
考前20天衝高答對率,750分成就解鎖
 
文章分類:字彙   考古題庫 / 選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