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Email高效率關鍵:主旨|貝塔語測
商英Email高效率關鍵:主旨

Facebook  Facebook  

許多上班族每天都會透過 email 處理業務,每天都會收到不少郵件,當中更包括一些垃圾郵件,為了避免被誤刪,清楚的主旨很重要。 

確立精準的主旨

讓收件者優先處理的電子郵件,關鍵就在於主旨!「清楚明白」此準則指的不只是訊息內容而已,語意清晰的主旨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因為它對收件者有兩大功能:

一、準確掌握來信的內容,以及此封郵件是否必須回覆。收件者一天會收到許多垃圾郵件,而他們經常連看都不看就把那些信刪除掉。一個清楚的主旨將有助於收件者知道你的來信相當重要。

二、整理收件匣,使其有條不紊。收件者能夠透過清楚的主旨,迅速找到郵件,節省時間以提高辦公效率。


撰寫主旨時,你應該使用聚焦於待辦業務的
word partnership切勿寫出一長串完整的句子,用一個動詞、名詞或形容詞的詞組即可。以下列舉十個商務電子郵件常見的標準主旨:   
直接複製貼上就 OK!


01. Account number XYZ 123 詢問客戶相關事項

02. Appointment cancellation 取消會面

03. File enquiry 詢問檔案資料

04. IT reminder 提醒電腦相關事項

05. New product line enquiry 詢問新產品

06. Package confirmation 確認包裹

07. Project postponement 通知企劃延遲

08. XYZ project meeting 聯絡企劃會議事項

09. Your file 聯絡檔案資料

10. Your report 聯絡報告事項


你可能有興趣
行銷英文
文章分類:商務英語   寫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