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到用時方恨少?留意這幾點讓多益字彙力大增!|貝塔語測
字到用時方恨少?留意這幾點讓多益字彙力大增!

Facebook  Facebook  

雖然說,就多益(TOEIC)而言,目前主要以聽力和閱讀為主,且並未硬性規定須同時報考口說和寫作測驗。但是,光聽力與閱讀須具備的基礎單字量就已讓不少多益考生吃不消,往往很難再顧及各個考試單元中須加強的技巧,例如:

【聽力】聲音變化(消音、變音、連音等)
【文法】單字的詞性、最符合上下文語意的單字
【閱讀】同字異義(一字多義),該字在上下文適當的語意

那麼,如何把握最基本的單字分?首先,必須先了解八大詞類在多益考試中,出題方向有什麼類型:

【語意類】形容詞、副詞、動詞、名詞
【文法類】代名詞、介系詞、連接詞
多益 TOEIC 備考小 Tip
(1)  多益考試的文法考題通常不考冠詞 a / an / the,但會考冠詞後加名詞或其它詞性的用法。下方例句是因為題目中出現 of the two ...,所以定冠詞 the 後接「比較級形容詞」(more promising)的情形:

He is the more promising of the two candidates for the position.
他是應徵該職位的兩位候選人當中最被看好的那一位。 

(2)  準備多益單字絕不是拿起字典就試圖從第一頁背到最後一頁,這麼做不僅背不完、背不起來,還徒增挫折感!再來,也不能拿托福(TOEFL)單字書來背。雖然兩種考試都是由 ETS 命題,但是出題方向南轅北轍。多益首重商業和生活美語,而托福則以校園學術英語為主,兩者不可混為一談,否則不但浪費報名費和備考時間,還會錯失升遷卡位的良機。

你可能會有興趣
字彙高點:進階英文必考替換同義字
名師篩選必考高頻進階字1500+
掌握替換同義字開外掛快速記單字!


高點登峰多益新鮮人班
全方位
專業領路,求職必勝錦囊入手
文章分類:字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