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履歷寫作的基本原則3|貝塔語測
英文履歷寫作的基本原則3

Facebook  Facebook  
2 電子郵件地址
電子郵件地址中所有的字母都不應大寫。
例如,
ZhouJielun@yahoo.com 寫成 zhoujielun@yahoo.com 會比較妥當。
此外,塑造專業的形象很重要,所以要是平常使用的是像
drunkenslut69@hottotrotmail.com 這類的電子郵件地址,為了找工作還是應該另外申請一個新的帳號。

2 網頁連結
有的公司會覺得打開陌生人寄來的文件會威脅到公司電腦網絡的安全,所以不喜歡接受以附件形式寄送的履歷。他們會要求應徵者寄紙本履歷,或是將履歷貼在電子郵件中(將你精心設計的格式全打亂!),還有的公司會要求應徵者填寫線上履歷表。如果你能提供未來雇主網站連結,讓對方上網瀏覽並選擇用 HTML.pdf.doc.txt 等不同格式下載你的履歷,你可能就會比其他應徵者更具優勢。不過,若是連結到你的個人網站,則要小心網站內容對你應徵工作是否有加分作用,因為對方會將你的網站當作一種預先面試的管道。假設你是作家或設計師,網站就應該具備作品集展示的功能。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最好不要讓別人透過你的網站就可以輕易搜尋到你收集的玩具公仔。


標題格式的選擇,取決於你希望帶給讀者什麼樣的感覺、履歷中其他部分的呈現方式,以及有多少剩餘的空間可供使用,因此在決定履歷的風格之後,應做好必要時可隨時修改的準備。下回我們直接來看實例吧!

----------------------------------------- To be continued ---------------------------------------------


本文節錄自

《外商‧百大英文履歷勝經》

作者/David Katz、Mark Hammons
林建江(世新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

今後我們仍會不定期地

和各位分享更多寫

英文履歷的 Tips

敬請期待,Stay Tuned!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iBT 托福實測系列
聽說讀寫面面俱到,一舉高分就靠這套

【登峰托福高分特訓班
聚焦托福最新考情,名師親授解題技巧 
.

文章分類:商務英語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