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外商?先準備好出色的英文履歷!|貝塔語測
想進外商?先準備好出色的英文履歷!

Facebook  Facebook  

  一般來說,比較嚴謹的企業求才包含以下流程:首先,經由現有人力的盤點,企業可以對目前或是未來的人力缺口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瞭解人力缺口後,管理階層必須做出內聘、外聘或直接外包的決策;如果最終的決策是外聘,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便會將外聘人力的各項條件清楚列示,並透過不同的媒體將求才訊息散布出去;之後,就是求職者從平面媒體、求職求才網站或是其他來源獲知職缺訊息,並據此評估本身所具備的條件;在決定應徵後,求職者便需要開始準備各項資料。其中,最重要的一份文件就是履歷。

  從上述的文字,讀者大概還無法體會一份謹慎製作的履歷對於獲得面試機會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以下利用一份由全球知名的高階求職求才網站 TheLadders 所做的科學實驗來說明。TheLadders 是一個專營年薪十萬美金以上職務的求職求才網站;為了瞭解為什麼有些求職者可以獲得面試機會,有些求職者卻一直無法獲得求才企業的青睞,TheLadders 藉由眼球追蹤技術的輔助,深度檢視三十位專業人力資源部門人員研讀履歷的過程。研究的結果頗為驚人:首先,人力資源部門人員花在檢視一份履歷的平均時間是六秒;其次,人力資源部門人員通常會先看求職者的姓名、接著是求職者目前的職務與公司、再來是之前工作時間的長短及相關經歷,最後則是教育程度。研究也發現,層次分明、組織細膩的履歷讓人力資源部門人員比較願意多花時間閱讀;相反地,結構鬆散、層次不明的履歷,則會降低人力資源部門人員繼續閱讀的動機。(資料來源

  經過上述科學實驗結果的說明,相信讀者已經能夠明白花費時間與心力製作履歷,確實是十分重要的;若讀者想要應徵國際級企業的職缺,那麼使用英文撰寫履歷文件,便是無可避免的首要之務,而這也是本書主要的價值所在。

 
--------------- to be continued  ---------------


點我見書籍介紹

本文節錄自

《外商‧百大英文履歷勝經》

作者/David Katz、Mark Hammons
林建江(世新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

文章分類:商務英語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