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解題 Part 1 攻略 A (音)|貝塔語測
多益解題 Part 1 攻略 A (音)

Facebook  Facebook  
Part 1 照片描述題
破解奪分密碼 A

奪分
攻略

在播放答題指示時,先快速地瀏覽前兩張照片
當語音在敘述答題方式 (direction) 時,首先觀察第一頁 No. 1 No. 2 的這兩張照片,根據圖中物品、人物的位置和動作等,推測題目將出現什麼單字。No. 1 基本上會出 He’s/She’s ... 題型,解題關鍵在於動作(動詞或受詞)。





Tip注意發音類似的單字
work walkcoffee copyfold hold 這種發音相似的單字常出現在考題中作為陷阱,千萬別上當。 

Tip熟記表位置關係的介系詞和片語
在照片描述中,表位置關係的語句出現的頻率很高,例如 on the wall(掛在牆上)、side by side(並排地)等。另,關於介系詞,利用「畫面」記憶十分重要。比方說,看到 into 就要想到「人或物進入某場所」之動作。 

Tip確實掌握以「人」做主詞時的動詞和受詞
當主詞是「人」時,該人物的動作常以現在進行式<be + 動詞 ing>表示。不過,有時也會出現動詞的描述正確但受詞不正確的情形,要格外仔細聽。 


 範  例 

(A) He’s making some coffee.

(B) He’s walking into a room.

(C) He’s looking at a computer screen.

(D) He’s putting on a pair of glasses.

 選項翻譯 

(A) 他正在泡咖啡。

(B) 他正走進房間。

(C) 他正看著電腦螢幕。

(D) 他正戴上眼鏡。

 破題解析 

照片中男子的確正在看著電腦螢幕,因此 (C) 為正解。若說男子在喝咖啡還有點可能,但他並非正在 making(泡)咖啡,故可判斷 (A) 為錯誤選項。選項 (B) 利用 working walking 這兩個發音類似的單字引誘誤答。選項 (D) be putting on 指「正在」戴眼鏡,所以也不正確。假如是描述狀態 Hes wearing some glasses.(他戴著眼鏡。)的話則可選為正確答案。

本題正解:(C)



點我見書籍介紹

以上內容出自:

新多益全真測驗:
速戰速決 400 題
【2018 題型更新版】

New TOEIC
新多益模擬測驗
重質不重量
精準命題和透視考點
才是王道!

 
文章分類:多益試題解析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