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投履歷,畢業前就找到工作!|貝塔語測
提早投履歷,畢業前就找到工作!

Facebook  Facebook  
 
相關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5年04月10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10000158-260204
.
.
104 資訊科技集團統計,目前已有 4.7 萬名工作經驗不到 1 年的早鳥新鮮人,主動應徵正職工作。理想職缺人人搶,你的履歷再不準備好,就只能洗洗睡了。

了許多時間準備履歷並寄出後,求職者所冀望的無非就是接到面試通知,然後順利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因此,在本書的最後,我們特別提供一些面試前後的重要提醒與技巧,以協助求職者一路過關斬將、達成理想。

面試通常分為以下四種類型:

個人面試:最大的特徵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
集體面試:一位面試官同時應對多位求職者,或者是多位面試官同時應對多位求職者。
模擬會議:多位求職者針對特定的主題進行討論,再由面試官基於其中的表現加以評比。
電話/視訊面試:為了節省求才機構所必須負擔的交通成本而透過電話或網際網路進行面試。

在比較大型的徵才活動當中,求才機構可能會在面試開始之前透過不同類型的筆
試對求職者有更深入的暸解,如智力測驗、性向測驗、壓力測試或是語言測試等。
一般而言,面試包含以下三個流程:

求職者自我介紹面試官提問求職者發問

--- 面試官常問什麼問題?有哪些「陷阱題」?
--- 求職者哪些問題可問?哪種問題一問就 GG 了?


還有大家最關心的英文履歷寫法,下回陸續告訴你,記得回來喔 ^^


----------------------------------------- To be continued -----------------------------------------------

本文節錄自

《外商‧百大英文履歷勝經》 

 


接下來我們會再和各位分享


更多英文履歷及面試的 Tips


敬請期待,Stay Tuned!

點我見書籍介紹

文章分類:商務英語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