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連接詞 since 的用法|貝塔語測
一次搞懂!連接詞 since 的用法

Facebook  Facebook  

.

關於 since 這個單字的涵義以及怎麼用,本篇文章將以圖示和例句帶各位再複習一遍,這次就把它搞定!
連 接 詞 since
① 表示「自從」

例1  It has been 15 years since they got married.
從他們結婚到現在,已經 15 年了。

★ 學習重點 ★
「結婚」這個動作是 15 年前的「一個時間點」所做的,故用過去簡單式 got married
・  結婚狀態「已經持續」15 年,故用現在完成式 has been
「結婚」永遠是被動語態,所以用 get married 或 be married。
「嫁」或「娶」則是主動語態,所以後面直接接受詞即可。例:He will marry Jane.

例2  She has learned English for 10 years since she was seven.
從她七歲開始學英文,至今已經十年了。

★ 學習重點 ★
「 七歲」為過去的一個時間點,故用過去式 was。
・ 已經持續學英文 10 年,所以用完成式 has learned。
② 表示「因為、既然」
(陰影部分表主要子句,底線部分為從屬子句)

例1  Since you want to pass the exam, you have to study hard.
既然你想通過考試,當然得用功讀書。

例2
  
Because Christmas is a holiday, we dont have to go to work.
Since Christmas is a holiday, we dont have to go to work.
因為聖誕節是一個假日,我們不用上班。

★ 學習重點 ★
since 除了當作「自從」外,另還可以當作「因為、既然」的意思。用法和意思跟 because 相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
郭岱宗、鄒政威、盧逸禪

掌握高級用字與修辭技巧
立即晉升高級作文!


你可能會有興趣
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
超精闢剖析文法必通要點
英文基本句構、八大詞類


高點多益 10 週全修班
登峰優質師資 Can help!
掌握考題變化✖傳授解題技巧
文章分類:好書試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