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文法代名詞題必勝作答要訣|貝塔語測
多益文法代名詞題必勝作答要訣

Facebook  Facebook  
TOEIC 必考文法題型 ② 代名詞題

   關鍵考點觀念 
【代名詞題】是指所列出的選項為 he / his / him / himself 等代名詞的題目。這類題目看似簡單,但往往會出現意料之外的陷阱。尤其須注意反身代名詞所有代名詞的用法。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

1. 考「格」的題型

要從主格 he、所有格 his、受格 him、反身代名詞 himself 等不同的人稱代名 詞中選出正確答案。

2. 其他題型
將人稱代名詞以外的 anyone、each other、those 等代名詞列為選項的種類。 

David Brown sent a letter from his new office to thank all ------- former colleagues for their support over the years.
(A) he (B) his (C) him (D) himself 

解題思考重點

  這題屬於【代名詞題】:A 主格/ B 所有格/ C 受格/ D 反身 代名詞

●   由於空格前的及物動詞 thank(感謝∼)的受詞 former colleagues(前同事) 位於空格後,故只要將表「是誰的同事」之所有格選項 (B) his 填入至此名詞前,便能形成正確的句子。 答案為 (B)
題目翻譯:David Brown 從他的新辦公室寄了一封信感謝他所有舊同事們多年來的支持。

必記重要考點
代名詞的格變化
以上節錄自

你可能會有興趣
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
超精闢剖析文法必通要點
英文基本句構、八大詞類

高點登峰王靖文法班
基礎文法・文法閱讀雙效
系統化解構詞性 & 文法!
文章分類:多益試題解析專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