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必備語】聲音斷斷續續之檢查連線篇 (音)|貝塔語測
【遠距教學必備語】聲音斷斷續續之檢查連線篇 (音)

Facebook  Facebook  
檢 查 連 線
Checking Connections

Hey, Jessica. Can you hear me?
嗨,潔西卡。聽得到嗎?
Can everybody hear me clearly?
每個人都聽得清楚嗎?
I think I’ve got a bad connection.
我的連線不太穩定。
Let me log out and try to reconnect.
我先登出再連一次看看。
Yes, we can hear you perfectly.
可以,我們都聽得很清楚。
All of you, please keep your mics on mute.
請大家將麥克風調靜音。
Is the connection better now?
現在連線有較穩定了嗎?
We’ve lost Jessica. Hold on a second.
潔西卡斷線了。請等一下。
John, you’re breaking up.
約翰,你聽起來斷斷續續的耶。
How about now? Is that clear?
現在呢?清楚點了嗎?
Useful Tips

線上連線不穩可能造成學生無法登入或聲音斷續等狀況,常見的描述除了 “I can’t hear you.” 之外,還可說 “We’ve lost [someone].”,其中動詞 lose 在此不要翻成「遺失」喔,其實就是「聽不見某人」(fail to hear someone) 之意。另,若聲音斷斷續續,可說 “You’re breaking up.”,其中片語 “break up” 在此是指「聲音聽不清楚」。
以上內容節錄自:
薛詠文 著作
教師自信增能,補強全英授課技巧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實境英文練聽力
徹底突破連音、變音、弱讀
重音、語調等發音變化難點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破解學校英文教科書裡的制式說法
美國主編出手修正自然的道地口語
文章分類:聽力   口說  書審 / 口面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