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履歷寫作的基本原則4|貝塔語測
英文履歷寫作的基本原則4

Facebook  Facebook  

實例解析

Sharon Wu à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第一次寫英文履歷。 

修改前

Resume
Sharon Wu
49 Ren’ai Road
Taipei
106, Taiwan
swu1982@gmail.com
0918-123-123

首先,Sharon 不須在最上方寫 “Resume”,任誰都知道這是她的履歷,所以並不需要特別標示。其次,姓名全部用大寫並非好主意,這會讓人感覺你好像在對著他們大吼大叫。原則上,編輯文字很重要的一點是,避免同時使用多種效果,如斜體加粗體,或者斜體加粗體加底線。這種作法非但無法達到突顯的效果,讀者還會看得頭昏眼花。Sharon 要突顯名字的最佳辦法是放大字體,然後將地址和聯絡資料分開,而不要全部集中在頁面中央。


修改後
.

Sharon Wu

49 Ren’ai Road                                                              swu1982@gmail.com Taipei 106, Taiwan                                                                     0918-123-123

這樣可不是好看多了?Sharon 用了兩種字型,姓名用 Bookman Old Style,聯絡資料則用 Times New RomanBookman Old Style 字型讓她的姓名看起來莊嚴,另外由於她的名字比較短,所以同時用粗體也能適時讓名字看起來更有分量。如果你提供的是紙本履歷,選擇什麼字型都可以,只要讀起來清楚明瞭即可。不過若是用電子郵件寄送,或者用機器掃描,最好避免使用奇特怪異的字型,以免對方的電腦沒有安裝這種字型。如果發生這種狀況,對方的電腦會選擇另一個(雖然差不多)字型,如此一來你花在格式上的心血便全部泡湯了。 
 

----------------------------------------- To be continued ---------------------------------------------


本文節錄自

《外商‧百大英文履歷勝經》

作者/David Katz、Mark Hammons
林建江(世新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

今後我們仍會不定期地

和各位分享更多寫

英文履歷的 Tips

敬請期待,Stay Tuned!

點我見書籍介紹


你可能會有興趣

《iBT 托福實測系列
聽說讀寫面面俱到,一舉高分就靠這套

【登峰托福高分特訓班
聚焦托福最新考情,名師親授解題技巧 
.

文章分類:商務英語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