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guys"、"Hi there" 親切打招呼,降低距離感!|貝塔語測
"You guys"、"Hi there" 親切打招呼,降低距離感!

Facebook  Facebook  
實際上,在美國的日常生活裡,你會更常聽見老外用 ❝ Hi guys.❞ 或 ❝ Hi there.❞ 說嗨,試著這樣說說看,你的英文會更加道地、更自然!其實  you guys  跟  you 「你們」意思是一樣的,但多加一個字 “guys”,便使得語氣親切許多;有些人可能會好奇,查字典 guy 指「男人;傢伙」,那當我們要和一群朋友打招呼時,朋友有男有女,是否也可以說   “Hi guys”?答案是「可以的」。請看下面這組對話:

Zoe:     Anyone up for another beer?

Blake:  I’d love to, but I really should be going.

Zoe:    So soon?

Blake: Yeah. Sorry, but I’ve got a few things to do. See you guys around though.

Steve: Hang on. I’ll go with you.

柔依:有人想再來一瓶啤酒嗎?
布雷克:想是想,但是我真的得離開了。
柔依: 這麼快?
布雷克:是啊,對不起,我還有點事情要忙,下回再和你們聚聚囉。
史帝文:等一下,我和你一起走。

“Hi guys”(大家)指一群人當中的每個人,但說話者不算在內。這在非正式的場合裡,拿來代替 all of youeverybody 等相當常見。guys 這個字,不代表聽者一定都是男性;那一票人可以有男有女,甚至全都是女性。
我們再看一個例子,並聽聽看口語表達的感覺。

See you guys. I’m out of here.

大家掰,我要先閃了。

You guys go ahead and play basketball without me. I’ve been on my dogs all day.

你們自己去打籃球吧。我已經站/走了一整天了。

▲    注意:雖然   you guys 可以拉近對話者之間的距離,但過於親切在正式場合中,便有可能形成失禮的氛圍。因此,當你想嘗試使用   you guys 的時候,請確保你的談話對象是比較親近的,或是輕鬆語氣無傷大雅的情境。 


你可能會有興趣
About Me 我怎麼介紹我?【增篇加值版】
用英文自我介紹,變身世界級人才!

高點多益 10 週全修班
登峰優質師資 Can help!
掌握考題變化✖傳授解題技巧
文章分類:這句英文怎麼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