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練題理解文法~以 become 為關鍵字考補語篇 (含解析)|貝塔語測
多益練題理解文法~以 become 為關鍵字考補語篇 (含解析)

Facebook  Facebook  
每題請儘量在 30 秒內作答完畢,務必確實作答後再參照答。
 試 題
01| New and transferred employees must become ______ with company policies and procedures in order to perform their jobs safely and efficiently.
(A) familiar (B) familiarize (C) familiarizing (D) familiarization

02| All of the negotiations that had been held between the two companies became ______ after ownership changed hands this month.
(A) point (B) pointing (C) pointed (D) pointless

03| Over the past two decades Dreams Peak has ______ one of the leading marketing agencies for the gaming industry.
(A) turned (B) become (C) risen (D) proceeded
s
 解 答
01| Ans. (A)
[翻譯]新進及調職員工必須熟悉公司的政策與程序,以便安全且有效率地執行其工作。
[解析]本句依空格前的動詞 become 形成 SVC 句型,因此空格處必須填入補語。可作為補語的是形容詞或名詞,而若將形容詞 (A) familiar 填入的話,文意通順。名詞 (D) familiarization 雖也可作為補語,但無法等同於主詞 employees,故不選。另,(B) familiarize(使熟悉)是動詞,(C) 則為其現在分詞或動名詞。
注意become familiar with X:熟悉、通曉 X

02| Ans. (D)
[翻譯]在本月所有權轉手後,兩家公司之間曾進行的所有協商都變得毫無意義。
[解析]空格前的述語動詞 become 採 SVC 句型,由此判斷空格處需要 C(補語),而雖然四選項都可作補語使用,但符合文意的只有形容詞 (D) pointless(無意義的)。另外的名詞選項 (A) point(點)和 (B) pointing(指示),還有形容詞 (C) pointed(尖的、尖銳的),均無法等同於主詞「協商」,故皆不可選。
注意change hands:(房子、公司等)擁有者換人;轉手

03| Ans. (B)
[翻譯]過去的二十年以來,Dreams Peak 已成為遊戲業的領先行銷代理商之一。
[解析]由前後文意來判斷,空格後的名詞片語 one of the leading marketing agencies 為補語而非受詞,而四選項中符合句意邏輯且須採取以名詞為補語之 SVC 句型的動詞的為 (B) become(變成~、成為~),故為正解。(A) turned 雖也可採用 SVC 句型,但用法應如 His face turned pale.(他的臉變得蒼白),須以形容詞為補語,而若將其視為及物動詞 「改變~」,則文意不通。另,(C) risen(原形為 rise)與 (D) proceeded 皆為不接補語的不及物動詞
注意本題考語法,同時也須判斷前後文的邏輯。

▲ 以上內容節錄自

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
背文法不如懂文法!徹底搞懂
 〈八大詞類〉〈易混淆字詞〉〈修辭句構〉


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字彙通
有效擴充 IELTS 必通語庫,
閱讀、口說、寫作全面制霸!
 
文章分類:文法   字彙  考古題庫 / 選輯
關鍵字: